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完善调速器主令开关和位移传感器机构的建议

完善调速器主令开关和位移传感器机构的建议

2011/8/20 14:27:00

        一般调速器位移传感器的连杆和主令开关挡板固定点选择不妥,会形成较大隐患,暴露的问题是忽视了接力器活塞运行中会发生030度偏转的情况导致传感器损坏和主令开关挡板脱位的异常情况,危及机组安全运行。
        根据过去几十年的运行情况而知,接力器活塞在长时间运行中会出现最大偏移30度左右的情况而固定在导向杆上的主令开关挡板,和位移传感器的一端,都会随接力器活塞一起偏转,从而危及设备安全运行。详见(图1)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由此看来,我们必须先清楚接力器的机构原理,发现问题所在,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。其实,接力器的推拉杆和导向杆,都是固定在活塞上的,并随活塞一道运动;如果将位移传感器连杆的另一端,固定在调速环端的接力器推拉杆上,不随接力器导向杆发生偏转,以上的问题就可以解决,详见(图2)。 

 

 

 

 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水电站压油槽自动补气装置问题探讨

水电站压油槽自动补气装置问题探讨